總數0 總計$0

    訂單查詢

    Q&A

    常見問題

    • Q

      雞蛋上的透明斑點會影響雞蛋品質嗎?

      A
      雞蛋上的透明斑點
      Q: 雞蛋上有透明斑點能不能吃?
      A:蛋殼上有透明狀的氣孔斑點,是因為蛋殼上有很多氣孔,雞蛋內的水分、氣體會由蛋殼氣孔揮發透氣,就會產生斑點,這是雞蛋的自然現象並不影響雞蛋品質。
      Q:為什麼有的雞蛋比較多透明斑點?有的又比較少呢?
      A:雞蛋的產蛋地海拔、蛋殼厚薄、氣孔、飼料、飼育環境和條件的不同,都會對於雞蛋產生不同的影響,所以透明氣孔斑點的數量會有所差異。
      結論是,蛋殼上的透明氣孔斑點是自然現象,不影響品質,可以放心地購買和食用

      農委會也說過,雞蛋斑點是正常現象
      https://www.coa.gov.tw/theme_data.php?theme=news&sub_theme=agri&id=5445&print=Y
    • Q

      水煮蛋蛋殼難剝的原因?

      A
      1.冰在冰箱的時間不夠長
      2.雞蛋太新鮮
      3.新鮮雞的第一週蛋殼酸性高導致蛋殼與蛋模緊黏

      雞蛋難剝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嬰兒副食品階段可吃蛋 ?

      A
      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卵磷脂、鐵質、膽固醇以及維生素A、D、E,對於寶寶的成長有益。
      嬰兒吃副食品可以訓練與咀嚼相關的肌肉群,避免造成偏食習慣,這些肌肉也與學說話有關,如果訓練不足,寶寶學說話就會比較吃力。
      2017年12月份由華盛頓大學布朗學院(Brown School at Washington University)蘿拉‧伊恩諾提(Lora Iannotti)副教授一篇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如果餵食6個月以上的嬰兒每天一顆蛋,僅僅需要6個月的時間,就有促進嬰兒腦部發育和功能的效果!
      雞蛋與副食品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水煮蛋蛋黃呈現灰綠色是因為含重金屬?

      A
      蛋白中有含硫胺基酸,加熱時會與蛋黃中的鐵作用產生硫化鐵,在蛋黃上形成灰灰綠綠的變色現象。加熱愈久,顏色就會愈深。這是正常現象,安全可以食用,只是賣相比較不好。

      6分鐘是美麗的溏心蛋,沒有變色現象;8、10分鐘愈來愈熟,但沒有變色;30分鐘,蛋黃表面開始呈現灰綠色;長時間烹煮的茶葉蛋蛋黃變成深深的灰綠色。想煮出完美的水煮蛋,烹煮時間是關鍵!
      S__10715233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蛋殼上有斑點是正常的嗎?

      A
      蛋殼上有黑斑點是正常的嗎?

      謠傳蛋殼上有黑斑點是因為雞蛋感染了細菌?

      母雞於產蛋期間容易受到溫度、營養…等因素影響,導致蛋殼顏色深淺差異或是蛋殼上有斑點,但基本上屬於自然現象不會影響雞蛋品質。

      換句話說,蛋殼上有黑斑點,就像人會長痣一樣,都是自然現象
      蛋殼上有黑點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雞蛋的營養價值

      A
      雞蛋是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典範!!!
      小小一顆包含很多營養。
      雞蛋的營養價值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一顆雞蛋的旅程

      A
      母雞滿6個月以後會開始產蛋,不需受精,整個產卵過程約25個小時。
      一顆雞蛋的旅程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大顆蛋比較好?

      A
      大顆蛋比較好?

      雞蛋的大小,隨著母雞年齡而變化,雞齡愈大的母雞產下的蛋愈大顆。大顆小顆都是一顆蛋,營養價值也都是一樣的。
      挑選時只要注意
      1. 信任的品牌:小編私心建議選擇川果,牧場直營直送、產銷一條龍,絕對安心的選擇。
      2. 洗選蛋:經過外觀檢查、洗淨、風乾、篩選…分級包裝等程序,完整的清潔與保護,降低細菌汙染的風險。
      3. 新鮮度
      4. 外殼乾淨、無裂縫

      只要注意這些,大家都是挑蛋達人啦!
      大顆蛋比較好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年長者可以吃蛋嗎?

      A
      破解年長者吃蛋迷思!!


      人體中最重要的製造骨骼、血液、肌肉等所需的胺基酸,可以來自於健康飲食取得,然而最容易取得的來源是雞蛋。不只如此,蛋所含的卵磷脂更是腦細胞構成重要的元素。

      卵磷脂能活化腦和神經系統,因此對於老年人來說能養生抗老,有正向的幫助。
      而對年輕人來說,製造新細胞,並將營養素滲入細胞內,除了養分之外,更維持肌膚的水嫩光滑感。
      破解老人吃蛋迷思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雞蛋為什麼要放冰箱?

      A

      外面飆高溫,蛋編都不想出門只想躲在辦公室吹涼。

      雞蛋也跟蛋編一樣只想躲在冰箱裡吹涼涼,因為吹涼涼可以讓雞蛋維持鮮度。

      豬肉、青菜、水果都需要放在冰箱冷藏。同樣身為農產品的雞蛋,一樣需要冷藏保鮮。洗選蛋經過檢蛋、洗淨、消毒、風乾等過程,洗掉了雞蛋表面的髒汙、細菌,卻也洗掉了天然保護膜,這意味著雞蛋失去了一些天然防禦能力,需要冷藏以防止其他細菌的生長。

      研究顯示,放在室溫下的雞蛋的確變質的比較快。

      #雞蛋該怎麼住在冰箱才正確?

      1.雞蛋是Gentleman (尖頭鰻),尖頭要朝下

      尖頭朝下,蛋黃就能處在正中央,氣室也不會受到壓迫,能延長雞蛋的保存時間。

      2.給雞蛋一個自己的家

      蛋殼上遍布無數個小孔,它們會吸收氣味,雞蛋收納盒能保護雞蛋不受到冰箱裡其他食物氣味的影響。(快來抽川果雞蛋保鮮盒)

      3.放在冰箱隔層隔層的溫度穩定
      雞蛋收納1
       

    • Q

      雞蛋該怎麼儲存比較好?

      A

      台灣的天氣潮濕悶熱,雞蛋絕對要放冰箱保存,雞蛋在常溫下,品質指標會快速下降,如果放冰箱,就能維持保鮮。

      川果的雞蛋符合國際最高AA標準,洗選後還會上油保護,不僅乾淨也可以延長新鮮度,全程冷藏運送,每顆雞蛋都有標註有效期限,提供您雞蛋最美好的風味。

      建議雞蛋收納在雞蛋保鮮盒,放在冰箱中層,中層位置好拿取,不會因為開關門時溫度散失。

      雞蛋收納

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吃蛋的好處是甚麼?

      A

      1.它們含有9種必需氨基酸

      2.一個雞蛋含有6克優質蛋白質

      3.幫助預防白內障發展

      4.一個雞蛋含有5克的優質脂肪

      5.少數含有天然維生素D的食物之一

      6.促進頭髮和指甲健康成長

      7.方便購買且烹飪方式多元
      吃蛋的七個理由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雞蛋可以幫助記憶嗎?

      A
      雞蛋中的膽鹼——維生素B複合物,能夠幫助提高記憶力。一個雞蛋中大概含有113毫克膽鹼,是合成腦神經遞質乙醯膽鹼的基本物質,同時是細胞膜組織的重要成分,對於大腦記憶力具備重要角色。雞蛋的膽鹼含量約為是大豆的數倍且容易吸收,因此每天吃1~2個雞蛋是抱持腦力的不錯選擇。
      吃蛋可以強化記憶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世界雞蛋日是哪一天?

      A

     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,故被人們稱為「理想的營養庫」食用雞蛋可增强記憶力,還可以保護心臟和動脈血管、預防癌症、延缓衰老。

      為了提倡吃好蛋、顧健康,世界蛋品協會(成立於1964年)於1999年決定將每年10月第2個星期五定為「世界雞蛋日」,世界各國開始於當日舉辦相關慶祝活動。
      世界雞蛋日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雙蛋黃是怎麼產生的?

      A

      產蛋初期母雞,較容易產生雙黃蛋。

      初產蛋的母雞,因排卵時間尚未穩定,所以偶而會發生一次排兩個卵的情況,就會變成雙黃蛋。

      初產期的蛋通常比較小顆,若有特別大的通常就是雙黃蛋,會先以人工的方式挑出,就不會進入洗選流程了。
      雙蛋黃

       
    • Q

      雞蛋為什麼會產生血點?

      A

      微小血斑點並不表示受精卵。我們從產生雞蛋的過程來說明。

      蛋的生成過程:由卵巢排出卵(蛋黃)→在輸卵管形成蛋白、蛋殼膜以及蛋殼。血點的產生源自母雞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血管破裂,血液滲到卵黃上,就形成了「血斑蛋」。

      這些血點只是視覺上呈現,沒有影響用蛋安全;但若視覺上無法接受或影響食慾,則不建議食用。若真的想吃,務必煮熟後再吃。

      電腦會選土豆,電腦也會選雞蛋,川果雞蛋經過先進的電腦光照系統偵測,99.99%以上的血斑蛋會被挑出,看到血斑點蛋的機率並不高。
      血點蛋